通知公告

    【报名通知】“无理数引发的数学与算法”讨论班

    发布时间: 2024-03-04 16:00

    无理数起主导作用的体系与很多数学分支和自然科学领域有着深刻而重要的联系,并影响着这些领域的发展。由无理数引发的数学和算法已经逐渐成为基础研究和科学研究的重点领域和前沿方向。但目前该领域仍然有大量的理论和计算问题仍未解决,亟需投入更多的科研人员,对这一领域开展深入的研究。为了推进该领域研究,武汉数学与智能研究院联合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科学计算与机器学习基础科学中心,现面向广大师生开设“无理数引发的数学与算法”讨论班。

    【讨论班设置】

    举办日期:2024年3月11日 - 2024年6月03日

    举办时间:每周一晚19:00 - 21:00

    举办地点:武汉大学文理学部理学院东北楼209

    线上同步:会议ID: 947-8316-5929,会议密码:202403

    指导老师:张平文  教授 (武汉大学),蒋凯  教授 (湘潭大学)

    主办单位:武汉数学与智能研究院,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科学计算与机器学习基础科学中心

    【导师简介】

    张平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武汉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武汉数学与智能研究院院长,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准晶数学与计算,复杂流体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方法,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尤其在液晶数学与建模,准晶(准周期系统)算法与应用,有序相变成核算法,嵌段聚合物自组装复杂结构计算,基于调和映射的移动网格方法,多尺度算法与分析等方面做出了创新性贡献,这些方法和算法已经成为这些领域研究常用的工具。

    蒋凯,湘潭大学教授,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主要从事准晶数学和计算、软物质体系建模与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在准晶算法和交叉应用方面做出了系列创新性的工作。

    【报名流程及联系人】

    1. 报名方式:请有意参加线下讨论的同学点击此处提交报名申请

    2. 截止日期:2024年03月08日,我们将邮件回复每一位通过报名的学员。

    3. 联系人:朱老师,imai_xs@whu.edu.cn,027-68788932。


    附件:无理数引发的数学与算法讨论班大纲